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代表声音
  • 代表风采
栏目信息搜索

• 代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正文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塘下中心组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8     阅读次数:155325     作者:塘下镇人大
0

徐洪娒摄1 (34)_副本.jpg

徐洪娒摄1 (29)_副本.jpg

日前,塘下代表中心组组织40多名人大代表开展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会前视察活动,市委常委、塘下镇委书记刘建敏参加活动。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104国道(瑞安罗凤至塘下段)改建及沿线团块拆改项目、中心路西二大街至凤锦路段建设工程及塘下人民医院建设项目,详细了解产业平台建设进展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平台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首先来到“万千”平台塘下产业基地,视察了该基地建设情况。“万千”平台是温州首个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总规划面积10.65平方公里,其产业增量主基地位于塘下,规划面积约7100亩。2020年以来,塘下产业基地内启动项目总投资102亿元(产业项目投资72亿元,基层配套设施投资30亿元);获批省重点项目3个,其中2个为“省152”项目,竣工验收3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2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征地1200亩;开工建设、改造提升道路6条;新城实验小学、汽摩配产业研发服务中心等配套项目及工业互联网大脑建设工作加速推进。代表们纷纷对平台的建设及附加值增加、对外招引能力加强点赞。

104国道(瑞安罗凤至塘下段)改建工程属省级重点工程,全长4.2公里,总投资16.75亿元,塘下镇在国道改建项目推进的同时,还统筹谋划启动沿线团块改造工程,以进一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两大项目的实施得到了沿线村居民的大力支持,创下了39天顺利完成千余间民房签约的“塘下速度”。代表们对塘下镇就重大项目攻坚的力度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审议了瑞安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征求意见稿,围绕报告建言献策;代表们还就塘下镇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重点关注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加快塘河新城建设、谋划打造塘下新地标、新建污水处理厂、培育本土蓝领人才等问题。

市委常委、塘下镇委书记刘建敏和塘下镇镇长候选人叶秀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解答。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听取意见、反映民意,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

 

 

塘下镇人大  叶进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