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薛小平副主任率队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40252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714日、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小平率队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薛小平副主任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高楼镇刘金石蛙养殖场、陶山镇荆谷仟宠爱鹦鹉养殖场,详细了解养殖场投入资金、养殖规模、销售运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瑞安分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严厉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交易野生动物行为,开展非正常来源野生动物收容救治、放生工作等。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成立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防控各项工作,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开展“2020雷霆”专项行动,收缴非法销售陆生野生动物90只,对4家违法经营户采取警告、强制关闭等措施;开展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处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20起,采取强制措施21人;救助各类野生动物151只。

薛小平指出,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国家、省、市有关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要求,我市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野生动物管控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政策出台、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防监测,全面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取得了较好成效。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仍存在宣传发动不够、联合执法不多、保护投入不足等问题。

薛小平强调:一要加大宣传,提升保护意识。进一步加强对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禁食、禁养、禁止运输交易的野生动物范围的科普,让普法、科普宣传走进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和景区,通过常态化宣传提升公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二要完善机制,强化执法监管。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组织协调,建立、完善多部门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办案协作、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店及野生动物驯养、经营场所的巡查监管和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切实形成整体作战工作合力。三要摸清底数,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种类、数量、分布情况、生存现状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排查野生动物养殖场生产经营规模、养殖种类、种群数量、保护等级等,做好分类,加强管控。同时要注重加大投入,增强野生动物保护执法人员力量和科技含量。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蕾蕾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