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发布

  • 决议决定
  • 审议意见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告
栏目信息搜索

• 审议意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发布 > 审议意见 > 正文
关于“加快集云山公园建设 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健身需求”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70075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2020年11月6日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69次主任会议通过)

                    

瑞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加快集云山公园建设 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健身需求”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制定议案办理方案,明确职责、落实任务,在空间规划、政策制定、资金保障、工程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但还存在工程进度不快、沟通对接不充分等问题。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优化规划,彰显文化特色。要在总体保持已有规划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保护自然本底,重点打造好集云湖、集云阁两大核心区域景观。从速明确沿山生态文化景观带规划范围,为尽快启动景观带建设做好前期工作。要彰显集云山独有的文化特色,努力讲好集云山故事,让市民在休闲健身、文娱活动的同时,了解感悟传承瑞安文化。

二、紧盯目标,加快工程进度。要继续高度重视议案办理工作,紧盯“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严格按照任务分解表,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强化工作举措,抓紧启动平天河景区和猪头岩景区游步道及相关配套建设一期工程开工、集云湖景区游步道及相关配套建设一期工程项目EPC招投标、集云山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一期工程项目实施,确保今年开工建设项目能如期进场施工。同时,要做好前期谋划,加快启动2021年开工建设项目平天河景区二期(集云阁)、道路及连接线提升改造工程前期处理工作,确保平天河景区二期(集云阁)项目如期进场施工,核心景区集云湖、平天河景区一期、猪头岩景区一期等项目在2022年年底前顺利完工。

三、强化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解决集云山公园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确保集云山生态公园建设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加快审批《瑞安市集云山生态公园专项规划(2020-2022)》《瑞安市集云山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及一期工程设计》。尽快完成平天河景区二期(集云阁)项目选址论证,协调解决集云阁招投标、110KV锦湖变电所重新选址、黄岩炮省级测绘点迁移等具体问题。要根据《集云山生态公园政策处理实施方案》,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建设项目进场前政策处理工作。要强化巡查措施,加强项目建设期间集云山辖区管理。要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履约监管,在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建设项目进一步提速。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