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法律法规
栏目信息搜索

•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阅读次数:41847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0

1606201393128234.jpg

根据市委2020年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11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市政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安力、市纪委派驻监察组组长杨建瑞及市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

1606201425231554.jpg

会上,陈安力通报了巡察对象、巡察内容、工作方式和时间安排等事项。即日起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本次巡察主要任务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缺乏等问题,重点关注上级决策部署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是否取得实际效果,是否紧扣单位主责主业履职尽责以及服务群众等方面。

陈安力指出,要落实中央精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要明确任务要求,切实把政治巡察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保障,确保巡察达到预期效果。

1606201459129448.pn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蔡金良代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觉悟主动接受巡察。人大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将本着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觉悟,把接受巡察组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要直面真实问题,以诚恳的态度积极配合巡察。全力支持配合,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并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组充分掌握人大机关党组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全面了解人大工作的实际情况。三要真刀真枪整改,以坚定的决心推动巡察成果转化。正视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并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主动融入到人大机关今后的全面从严治党、调查研究、依法监督等工作中,进一步提升高水平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能力。

会后,市委第三巡察组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工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