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法律法规
栏目信息搜索

•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43145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0407101606.jpg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孟甫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小梅、陈世尧薛尧弟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和我市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07101613_副本.png

叶建辉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强化思想武装的重要载体,是汲取历史智慧的有效途径,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凝聚起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变、使命不改,充分发挥人大优势,践行根本宗旨,强化为民履职,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叶建辉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要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淬炼忠诚之心,强化为民之责。下步,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做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服务基层群众等“规定动作”;结合人大工作特点,做好政治建设专题培训、人大代表走访服务选民、“强监督 惠民生”、人大助推企业解难题等七个方面的“自选动作。”

叶建辉要求,要精心组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走深走实。二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必须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其他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到位、真正受教育。三要周密安排、做好保障。办公室要精心安排,确保学习教育活动顺利进行,同时精选学习资料供大家学习。四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人大网站、期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广泛进行宣传,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和良好声势。

微信图片_20210407101619.jpg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离退休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