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评议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9752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
0

微信图片_20210415144215_副本_副本.jpg

4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评议动员会在市农商行12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小平、评议调查组成员、市资规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基层站所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3月2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民主确定了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为2021年度部门工作评议对象。4月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7次主任会议通过《瑞安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开展工作评议的实施方案》。工作评议主要针对被评议单位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包括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全面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门行风效能建设等。评议工作自4月开始,至12月结束,具体分准备工作、调查研究、工作评议、整改落实等四个阶段进行。

会上,评议调查组组长陈智勇对2021年人大评议工作方案作详细介绍和工作部署。市资规局局长陈哲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一是强化认识,自觉接受评议监督;二是加强领导,主动对接评议方案;三是狠抓整改,严格落实评议意见;四是标本兼治,不断巩固评议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15144220_副本_副本.jpg

薛小平副主任对市资规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工作评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评议意义。部门工作评议既是人大依法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一种监督,也是一种支持和促进。评议调查组和被评议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严肃纪律要求,确保评议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二要把握评议重点。根据我市“十四五”发展总体思路,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国土空间治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等,结合部门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评议工作。三要认真自查自纠。要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切实把工作评议作为改进工作的契机、推进工作的动力,严格按照要求,对自身工作进行总结反思,自我剖析。四要狠抓整改落实。要按照以评促改、边评边改、改评结合的原则,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将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工作评议的最终目的和落脚点,贯彻于评议工作的全过程。

会后,评议组分组对市资规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等人逐一进行谈话,了解他们对局机关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  吴风云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