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住建局工作评议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7051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0

微信图片_20210423164423.jpg

    根据《瑞安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评议方案》安排及要求,4月20日上午,市人大召开市住建局工作评议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世尧,评议调查组全体成员、市住建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评议调查组副组长曾爱慧就评议工作作了部署;市住建局局长傅小锋汇报了该局2019以来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423164627.jpg

据悉,此次评议主要围绕市住建局近二年来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的情况;贯彻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情况;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的情况;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队伍建设情况以及人大常委会认为需要评议的其他工作情况等。评议工作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受理信访举报、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423164437.jpg

    陈世尧指出,开展部门工作评议是人大的法定职责所在,旨在增强市人大常委会与被评议单位、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互动,进一步改进人大监督工作、提高监督实效。陈世尧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凝聚共识,在思想认识上达成高度一致。对市住建局工作进行评议,是帮助其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从而推动部门工作更加顺民心、合民意,赢得群众更多地信任、理解和支持,实现住建局工作和人大工作的互动互赢。二要明确要求、把握重点,在工作要求上达成高度一致。评议调查组要严格按照评议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的事项,抓住工作重点,把握评议原则,讲究工作方法,坚持公平公开,认真负责地做好本次评议工作。三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在工作推进中达成高度一致。评议调查组和市住建局要密切配合,统筹兼顾,按照“十四五”开局的新任务、新要求,把工作评议与推进住建工作相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时要树优形象,让评议工作成为彰显公平、弘扬正气的过程,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顾荣华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