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江孟甫副主任调研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7     阅读次数:9258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0

微信图片_20210511164308.png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孟甫率财经工委、预算工委、办公室有关人员调研数字化平台建设情况。市经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孟甫一行实地视察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数字化监管平台和瑞安工业经济运行实时监测平台。视察过程中,调研组围绕两个数字化平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于今年3月份正式上线首个数字化改革项目——市场监管“数字驾驶舱”,该项目从组织框架、功能创新、实战成效等方面进行系统性重塑,率全省之先实现市场监管系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目前,该数字化系统已开发多数据集成“一库资源”、多指令督办“一单流转”、现场执法类“一机办结”、AI抓拍“自动取证”等多个应用场景,全方位、全过程实现市场监管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加速全社会共享“数字红利”的良好氛围。市经信局率全省之先搭建工业经济运行实时监测平台,该平台覆盖四类对象、打通四项数据、开发五大应用模块形成,实现了工业经济监测及决策数字化、精准化、即时化,迈出了打造产业大脑数据中枢的坚实一步。

微信图片_20210511164308.jpg

江孟甫充分肯定了我市数字化平台建设前期工作成效。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经济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经济数字化改革是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切实增强推进经济数字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推进数字化改革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二要坚持部门协同,确保数据来源的准确性。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进度和困难,与各部门进行充分对接,确保数据来源的及时性、准确性;加强统筹协调和技术指导,打通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及各项业务之间的工作边界,推进行政审批数字化三要坚持创新思维,助力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照“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要求,既要承接省市下达的任务,也要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特色,设计开发服务功能模块,更好服务企业,努力为全省、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提供更多成功范例。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