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镇街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 正文
林川镇人大“三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4728     作者:林川镇人大
0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林川镇人大结合人大代表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通过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开展“实践活动”等三措并举的方式,全面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聚力规范标准,做实“规定动作”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2021年林川镇人大工作重点,精心制定学习方案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在每月代表活动的基础上,安排45分钟开设“党史学习课堂”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学习党史,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代表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截至目前63名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免费发放学党史四本指定书本,组织人大代表参加瑞安革命斗争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建党史2次集中学习活动。组织代表参观刘英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聚力特色优质,创新“自选动作”。为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史学习宣传中的特殊作用,林川镇人大组建成立了人大代表“党史宣”,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宣讲党的历史,努力让更多群众知道党史、了解党史,同时人大代表深入农村向“民间高手”学习交流,与选民面对面交流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根据掌握的情况,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代表“为群众解民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代表走村入户开展送温献爱心、敬老助残、扶贫帮困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上门为30名困难老人送温暖慰问,积极参与疫苗接种宣传活动等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年初以来,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踊跃捐资3.73万元为全镇150名90岁及以上老人缴纳温州“益康保”保险,有效解决高龄老人对医疗保险迫切需求。     

聚力履行职责,开展“实践活动”。坚持人大代表“代表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聚群众多年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解决普惠民生的“关键小事”, 让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效益,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镇一届人代会九次会议上通过代表票决制的方式,将路灯维护、道路拓宽、安全护栏安装、公交车站建设、供水站建设等5个项目纳入2021年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总投资200万。目前,镇政府已经成立由镇分管领导牵头、责任科室分工领办、代表全面参与的跟踪督办机制 通过每月代表活动、季度视察、半年审议、年终测评等方式,督促政府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5件民生实事全部办好办实。

 

 

林川镇人大  郑建民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