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代表声音
  • 代表风采
栏目信息搜索

• 代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正文
市人大开展“学党史 强能力 促履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41946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0

微信图片_20210521170749_副本_副本.jpg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5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开展“学党史 强能力 促履职”主题教育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爱忠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市各代表中心组组长、副组长及各代表联络站站长等参加活动。

市委党校校委委员胡启听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展党史专题讲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背景、过程和相关人物,并辅以时下热门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和生动案例,帮助代表进一步深入了解党史,树立正确党史观。

金爱忠指出,要深刻认识当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政治定力、提升履职能力、形成强大动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金爱忠强调,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制度自信以及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二要坚持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履职尽责的实践能力。要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自信的力量和精神的力量。三要坚持见行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助推代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全力支持代表依法履职、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优化代表履职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独特优势,为高水平打造“青春都市·幸福瑞安”,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标兵汇聚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谢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