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代表声音
  • 代表风采
栏目信息搜索

• 代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正文
叶建辉主任牵头召开列席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阅读次数:39577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032916543712_副本_副本.jpg

3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社会建设工委主要负责人,市住建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蔡金良主持。

11位市人大代表精神状态饱满,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围绕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议题进行交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陈志青代表建议要重点关注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对农村文化礼堂、百姓书屋建设给予政策倾斜;戴利收代表建议提升我市主要道路红绿灯设置的科学性,并要求在塘下新建污水处理厂;陈茂丰代表建议进一步缓解中西部农村住房困难;谢小冲、林晓荷代表建议落实公立基层医疗机构增设医养结合项目;张纯年代表建议对农村主要道路指示牌、路标和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整治;虞君忠代表建议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处罚机制。

叶建辉认为,代表的发言内容朴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富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展现了强烈的履职意识和较高的履职水平。叶建辉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要及时将代表意见吸收转化为审议意见的内容和下步的监督重点,对于代表反映的共性问题,要作为今年的代表建议重点督办件,由相关工委重点督办,并按照规定督促相关单位予以办理落实。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将及时梳理汇总代表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交由“一府一委两院”研究处理,并将办理结果反馈代表。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谢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