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代表声音
  • 代表风采
栏目信息搜索

• 代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正文
在瑞温州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6     阅读次数:38921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0

微信图片_202108241505441.jpg

8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爱忠率部分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瑞安中心组代表赴龙湾中国眼谷和瑞安东新科创园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龙湾中国眼谷和瑞安东新科创园,随后在瑞安东新科创园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科技局负责人有关科创园情况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8241505442.jpg

据悉,中国眼谷由温州龙湾区(高新区)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合作共建,于20207月正式开园。园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由政府、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眼健康企业等共同参与的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这也是全国乃至全球眼健康领域的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科创园区。东新科创园位于瑞安市汀田街道,于202184日正式开园,总投资60亿元。科创园聚焦新能源网联汽车千亿产业集群打造,重磅引进院士团队落地,集聚汽车智能传感器研究院、汽车轻量化材料与结构重点实验室、汽车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高端平台项目。下步,瑞安市将以东新科创园为核心,向北辐射,零距离连接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打造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南部创新高地。

在座谈会上,金爱忠指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共同事业,要凝聚全社会共同奋斗推动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瑞安标识、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要围绕构建产业赋能新路径,加快科创平台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爱忠强调,各位代表要从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助推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合心合力,为加速落实创新首位战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贡献代表的智慧力量;要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和带动全市人民积极投身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实践;要善始善终,积极参加各类视察调研活动,继续发扬为民代言的良好作风,切实当好市委、市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谢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