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麻胜聪参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阅读次数:5440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0831174728.jpg

8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在市政大院多功能厅召开,市委书记麻胜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建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江孟甫、方小梅、陈世尧、金爱忠、薛小平、薛尧弟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831174736.jpg

initpintu_副本.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上半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地方财政决算报告和市司法局等10个单位2020年决算报告,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关于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的调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财经工委的调查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和保障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的决定、关于批准2020年度地方财政决算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831174806.jpg

叶建辉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市“法检”两院总体成效好,亮点多。他要求,“一府两院”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的统一部署,围绕市委制定的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高水平推进文化瑞安建设等两大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落实好全年工作计划,给全体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叶建辉强调,针对审计工作发现的问题,要真抓实干,切实做到应改尽改。特别是对有制度可以遵的问题,要让制度回归常态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没有制度可以遵循的问题,要深入研究,提出解决思路,切实推动问题解决针对本次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共同富裕的决定。全市人大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与市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上来,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以实际行动共同推进我市顺利达成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831174812_副本.jpg

麻胜聪对市人大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为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作出了重要贡献。

麻胜聪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元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锐意创新,开拓进取,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推动瑞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麻胜聪强调,一要以一线的精神状态,在“换届之年”彰显人大担当。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精准把握人大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先进性、广泛性、代表性,实现依法有序平稳推进二要以一流的专业素养,在“大干之年”干出人大业绩。要积极建言献策紧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群策群力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建设要提高监督实效切实加强对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的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推进法治建设加快提升法治瑞安建设水平,促进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三要以一致的方向目标,在“开局之年”展现人大作为。要当好市委决策的“维护者”,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将市委决策依法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及时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上升为党委决策、政府行动要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创新矛盾化解载体建设,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全面凝聚发展合力。四要以一贯的自我要求,在“变革之年”打造人大铁军。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 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坚持把建设变革型组织作为重点, 特别是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推进“智慧人大”建设,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和实效; 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坚决抵制腐败问题,持续纠正“四风”现象,为人大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市人民政府市长秦肖,副市长张榜桃、林政洪、池万松,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李辅正,市人民法院院长胡丕敢市人民检察院、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发改局、经信局、公安局、财政局、文广旅体局、审计局等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办)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