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镇街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 正文
瑞安市桐浦镇人大三建议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1     阅读次数:3159     作者:桐浦镇人大
0

为助力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瑞安市桐浦镇人大联合多个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及食堂食材配送点开展督查行动。

一、加强返校人员监测。镇人大建议各校要充分认识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在校师生生命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完善开学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建立信息监测报告和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摸排师生及工作人员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做好监测和记录,逐人建立健康档案。

二、深化公共区域管控。建议各校要做好人员疏导、分流等工作,以错峰入校、分区就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做好各场所消毒消杀工作,保持良好通风。要落实好门卫值守制度,严控外来人员进出校园和师生无故外出,降低校园接触外界带来的风险,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储备足量的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防控物资,做好领用登记记录,及时补充,时刻保持物资充沛。

三、强化食材安全监管。为守护好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桐浦镇人大重点视察学生用餐配送点的原料存储处、食材加工点、车辆配送间等重要区域,要求该配送点要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食材配送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增强对配送食材的溯源监控,做到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均透明公开、有迹可循,全力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桐浦镇人大  徐溱跃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