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镇街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 正文
马屿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1-09-03     阅读次数:2809     作者:马屿镇人大
0

近日,马屿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建成投用。马屿镇人大、曹村镇人大组织辖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观了中心联络站。

据了解,经过前期精心调研选址,马屿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于今年3月启动建设。联络站位于马屿镇龟山公园,设置了代表议政区、代表办公区、选民接待区,满足代表接待选民、开展联络站活动的需要;同时,设有联络站简介区、代表亮相窗、工作制度展示区、代表履职故事区等,充分发挥联络站宣传阵地作用。

代表们表示,要充分中心联络站的履职平台作用,更好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民代言,真正把中心联络站打造成为展示代表风采的窗口、宣传人大制度的阵地,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关于中心联络站今后的工作重点,马屿、曹村镇人大指出,一是充分发挥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要广泛听取群众反映的各种难题并及时推动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充分运用好联络站活动的成果。要认真研究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认真办理,及时跟踪做好反馈,将代表履职成果转化成代表意见建议和民生项目,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三是充分发挥联络站监督议政平台作用。围绕美丽城镇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将联络站活动与民生改善、项目落地相结合,开展专项监督,推动马屿、曹村两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屿镇人大  姜志坚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