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金爱忠副主任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2824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0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440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439.jpg

9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爱忠率队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赴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实地查看急救服务、扶老助医相关项目实施情况,具体了解免费为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术和为老年人开展结直肠癌筛查,在人流密集场所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颤配置及培训工作情况等。随后,在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健康局、市残联、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据悉,截至9月6日,我市已完成21个乡镇街道的筛查和650例复明手术,超时序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已对26268例重点人群开展结直肠癌筛查,完成进度为75.05%,阳性率19.94%,通过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结直肠癌的防治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已于8月底完成“AED”采购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实施方案明确布点,开展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907152109.jpg

金爱忠充分肯定了相关责任单位前期在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金爱忠指出,今年是我市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第五年,要紧扣群众满意目标,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抓好民生实事项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金爱忠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政府中心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切身相关的利益问题,加快实施进度,确保项目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注重沟通配合,建立多方协调机制,加强全过程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形成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的强大合力;要聚焦常态长效,健全长效管护机制,通过数字化改革驱动流程重塑,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造福于民。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  谢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