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 他山之石
栏目信息搜索

• 他山之石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正文
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1     阅读次数:72649     作者: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近阶段,越城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点、联、汇”,深入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截止目前,共开展各类活动20次,收集并解决各类问题30余个,各级代表参与活动180人次。

一是镇街“点”局长,提高活动针对性。在去年全面实施的基础上,创新“镇街点局长”模式,提高活动针对性。镇街人大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自主挑选区级部门进行结对,精准施策,推动实际难点问题解决。如富盛镇挑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今年,越城区镇街人大共“点”了5个区级局长、“联”了12个市级局长到相应镇街开展针对性“面对面”活动。

二是工委“联”镇街,加强活动指导性。建立协调沟通机制、联系服务机制、督促参与机制和情况反馈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加强对活动的沟通指导和上下联动。常委会领导和工委(室)分组到相关镇街,指导做好沟通、联系和服务等具体工作,帮助各镇街研究制定活动计划,并督促按要求组织开展活动。活动结束后,要求各镇街人大及时汇总活动开展情况和代表意见建议情况,做好经验做法总结提炼。

三是走访“汇”民意,突出活动实效性。前期,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情、汇民智,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走访服务选民和“联千企进万户访社情知民意”等活动,广泛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为参加“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打下群众基础。组织局长、“两官”走进代表联络站,深入企业、村、社区,开展系列活动,解决实际难题,越城区迪荡、马山街道根据相关事迹拍摄“代表联络站的故事”视频短片,获得一致好评,在绍兴市人大媒体平台上宣传推送。

 

 

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鲁陈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