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法律法规
栏目信息搜索

•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研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67962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1029162735_副本.jpg

10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温州市有关会议精神。

薛尧弟副主任.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薛尧弟首先传达了“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暨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主任学习会”精神等。

接着,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

江孟甫副主任.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江孟甫结合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深刻阐述了如何在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实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

方小梅.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小梅阐述了如何从监督议题、调查研究、审议意见、跟踪监督等四个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

金爱忠_副本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金爱忠就如何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穿到当前市、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方面、全过程谈了四点体会。

薛小平.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薛小平从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感想。

叶主任.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建辉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党的历史、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就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叶建辉强调,一要深入开展多层次学习贯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机关党组、各支部以及各乡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要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人大干部,特别是新任人大干部要在全面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萌芽、发展和完善过程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论断,深刻理解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三要推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全面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提高我市民主法治建设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