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代表声音
  • 代表风采
栏目信息搜索

• 代表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窗 > 代表活动 > 正文
叶建辉主任进代表联络站活动,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30384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1123095953.jpg

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建辉进高楼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并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叶建辉一行实地察看了高楼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高楼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市、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叶建辉以人大代表身份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市党代表和村干部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23100024_副本.jpg

据悉,在本次市、镇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中,高楼镇计划设置市人大代表选区13个、镇人大代表选区47个,根据选区户籍人口数,已初步完成23名市级人大代表与102名镇级人大代表的名额分配。经过前期排摸,共掌握市人大代表意愿参选人数58名,镇人大代表意愿参选人数178名。目前,高楼已在各选区张贴市、镇选举委员会1号公告和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后续工作正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微信图片_20211123100122.jpg

针对换届选举工作,叶建辉要求,把好人大代表人选质量关,特别是要将参政议政能力作为重要条件,推荐履职意愿强、履职能力高的人选为代表候选人。镇党委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研究解决换届选举中遇到的问题,严肃选风选纪,依法有序推进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针对代表工作,叶建辉指出,本届以来,高楼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履职认真到位,提出了如农村饮用水安全、养老服务业发展等一大批议案和建议,取得了良好成效;尽管有些建议落实不够理想,但人大代表也要理解和体谅政府的难处。他希望,换届后,代表们无论是否留任,都要继续发挥一线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