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5788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12131023568_副本.jpg

12月13日上午,市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叶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朱建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邵建乐,市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内设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金爱忠主持。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听取了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审查情况,审查通过了瑞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及《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的通知(草案)》。

微信图片_2021121310235615_副本.jpg

叶建辉指出,前阶段,各选举机构认真落实市选举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市、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了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名额分配、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等阶段工作。下步,换届选举工作将进入投票选举这个程序性和技术性最强的环节,我们要充分准备,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叶建辉要求,一要做好投票选举前的准备工作。制定选举日投票选举实施方案,制定好投票选举工作相关应急预案,确定投票形式,选好培训好选举工作人员,全力以赴保障投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二要调动选区选民的参选热情。做好代表候选人的宣传介绍、选民参加代表选举再动员、投票选举的宣传等工作。三要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投票选举是选民直接选出人大代表的最后程序,市选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晰职责,担当责任。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