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4     阅读次数:5111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827.jpg

根据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安排,12月13日下午,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在市政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金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及内设工作组负责人、各乡镇选举委员会主任、各街道选举办事处主任、市直系统选举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骁主持。

会上,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各街道、市直系统选举办事处分别简要汇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就当前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工作安排作讨论交流,重点研究部署投票选举阶段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3160834.jpg

金爱忠指出,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汇报会后,各地认真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依法稳妥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接下来,将进入换届选举最为关键的投票选举阶段,各地务必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圆满完成选举任务。

金爱忠强调,一要再鼓干劲,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千万不要能松劲和松懈,务必要再接再厉,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负责的工作态度,明确分工和任务,尽职尽责,有条不紊,依法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圆满成功,实现疫情防控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两不误。二要认真细致,继续重视选民补正工作。要将选民登记工作贯穿于代表换届选举的始终,保障选民选举权力。要摸清选区参选选民底数,广泛动员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并及时给投票日外出不能回选区参加投票的选民办理好委托投票手续。三是周密安排,依法保障选民知情权。依法依规,统筹做好对候选人的介绍工作,有助于选民了解候选人的情况,做到知名、知人、知情,以便正确地决定如何投票,选举自己认同的人大代表,这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四要精心组织,确保投票选举顺利进行。12月20日,是我市法定的投票选举日,组织好投票选举对选举成功具有标志性意义,各选区要精心组织安排,力求做到万无一失。五要落细落实,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了最大限度避免选民聚集导致的疫情风险,各地各单位要根据《关于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和麻书记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六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要认真贯彻执行选举法有关规定,坚决制止以贿赂、暴力等非法手段干扰、破坏选举违法行为,以“零容忍”高压态度杜绝一切不正之风,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