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应希克书记督导疫情防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6224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1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应希克率队赴东山、上望、莘塍、汀田等街道以暗访形式督导疫情防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纪委等相关人员参加督导。

微信图片_20211223161305.jpg

微信图片_20211223161336.jpg

上午,应希克一行先后督查了汀田街道菜篮子批发交易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光村老人公寓,莘塍街道国豪宴会中心、仙甲村老人公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微信图片_20211223161407.jpg

下午,实地督查了上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农贸城,东山街道瑞安水产城、瑞立外滩生活广场等地。

每到一处,应希克都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场所管理和周边公共秩序等情况,并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各街道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各街道关于疫情防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反馈了疫情防控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223161447.jpg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应希克强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有任何麻痹懈怠思想。要紧盯公共场所、重点部位,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疫情排查、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彻底消除盲区和死角;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和基层网格化管理作用,完善管控措施,建立有序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通过运用新媒体设备、改进检查方式、做好应急备战演练等措施,加强政策宣传和舆情导控,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应希克指出,各地要认真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依法依规有序推进选举各项工作,解读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口径要一致,确保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圆满成功。

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应希克要求,要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建设要求,找准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任务清单,细化任务目标,明确人员职责,确保工作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值守到位,切实提升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服务质量等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