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等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阅读次数:5851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12211632174.jpg

1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应希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建辉,副主任江孟甫、方小梅、陈世尧、金爱忠、薛小平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116321810_副本_副本.jpg

应希克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百年之际,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也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思路。

应希克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做好经济工作所形成的“四个必需”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立足人大职能,切实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着重围绕会议提到的制造业提升、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内容,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结合明年工作谋划,精准选好监督议题,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效。

应希克表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充分认识、正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以及明年工作相结合,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相结合,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快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会议还听取了市、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