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发布

  • 决议决定
  • 审议意见
  • 人事任免
  • 人大公告
栏目信息搜索

• 审议意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发布 > 审议意见 > 正文
关于《瑞安市林垟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21-2035)》的审议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17     阅读次数:71258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2021年12月16日瑞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第89主任会议通过)

                    

瑞安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瑞安市林垟省级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21-2035)》的议案。经审议,会议认为该规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有利于保护林垟的历史文化价值与特色,符合林垟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的实际情况与长远需要。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为此,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规划定位要准确明晰。要组织相关专家会同规划编制单位全面研究、梳理林垟的文脉、传统和特色,并对林垟历史文化名镇的定位作进一步论证,突出水乡、湿地、历史文化等内容,精准提炼出最能体现林垟历史文化名镇内涵和特色的规划定位。

二、建控地带要适当缩小。要结合林垟历史文化名镇的现实状况与未来展望,科学合理划定建设控制地带范围,在上版规划基础上适当缩减建控地带面积,利于林垟的后续发展。

三、保护措施要切合实际。要统筹兼顾林垟历史文化名镇的深度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既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和保护规划管理条例,又要充分考虑当地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结合实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导改善不协调的建筑风貌,为林垟历史文化名镇长远持续的保护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