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选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7007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微信图片_202112271001343_副本.jpg

12月27日上午,市选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建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朱建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建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爱忠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候选人、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孙寒星主持。

会议听取了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投票选举情况和选举结果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确定市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结果依法有效。

会议指出,自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选举委员会及所属选举工作机构严格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原则,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依法有序、平稳推进,共选举产生市人大代表405名、乡镇人大代表940名,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工作顺利结束。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严格依法做好代表资格审查。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既是一项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时间性很强的工作,也是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收官之作,同时也是发挥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要精心组织、认真严谨、依法办事,在法律程序上严格把好代表的最后一道“入口关”。二要认真组织开展代表履职培训。举办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专题培训,强化代表参政议政能力,确保新一届人大代表尽快担当起代表角色,深刻认识如何精准履职、有效履职,努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重点领域中积极建言献策。三要精心筹备开好新一届人代会。我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2022年2月20日前召开,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要绷紧一根弦,全力以赴投入到新一届人代会的筹备工作,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做好充足准备,并在会后抓紧做好换届选举总结工作,为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