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应希克书记赴高楼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7     阅读次数:4900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01_副本.jpg

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应希克率队赴高楼镇调研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小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教科文卫工委、农资工委、代表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02_副本.jpg

IMG_6442_副本.jpg

应希克一行实地察看了高楼滩脚堰坝工程、为农服务中心和“三位一体”学院,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高楼镇关于镇基本情况和目前重点工作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代表工作和高楼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IMG_6448_副本.jpg


应希克充分肯定了高楼镇的工作,认为在当前重点工作上把握准确,工作扎实、细致、有效。针对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自觉贯彻党委意图,促进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提高新当选市镇两级人大代表素质,通过加强代表履职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进一步丰富人民民主的实现途径,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高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高度重视库区移民工作。充分考虑库区群众诉求和想法,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群众解忧排难,按期平稳完成库区生态搬迁工作,提升库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要推进乡村环境整治项目,着力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把高楼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好地方。三要合理发展高楼旅游业。高楼镇作为瑞安城市的“后花园”,旅游资源丰富,要及时维护和提升岩景区、九珠潭景区等老景区,完善全域旅游配套设施;借鉴省市经典旅游项目发展经验,积极做好新型休闲旅游项目的谋划建设,大力发展高楼旅游经济。四要积极引导农业经济发展。结合地域优势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引入专业化服务机构,以市场为导向,优化各种生产要素组合,形成种植业与加工业、生产、供销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推动高楼农业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晶晶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