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镇街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镇街动态 > 正文
锦湖街道人大工委:三举措助力消防隐患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22-01-10     阅读次数:2665     作者:锦湖街道人大工委
0

锦湖街道老旧楼房多、外来人口多、生活空间拥挤,消防隐患突出。对此,锦湖街道人大工委抓住消防工作中“人”这一关键因素,积极参与消防隐患集中整治,助力强化消防安全工作。

一、聚焦老旧小区,安全防护不留盲区。紧盯民房领域,以最严标准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人大代表配合社区干部、街道专职消防队对辖区内老旧小区、高层建筑和合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人大工委副主任王法琼每周三固定带队组织对城西社区出租房开展消防夜查工作,消防安全教育受众面扩大50%以上。

二、聚焦特殊群体,稳妥保障自防自救。坚持以人为本、关怀并进,补齐特殊群体消防知识短板,以最实举措提高辖区火灾防控水平。街道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议政代表积极参与,助力构建“分片巡查+应急联动+督查回头看”的闭环管理模式,主动联系社会公益组织与慈善分会筹集资金为行动能力较差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士购置便捷消防设备。人大代表池慧荣对辖区内瑞湖托老所消防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并定期入户走访检查设备。

三、聚焦宣传教育,防火安全入脑入心。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林海安、人大代表徐贤明在永久机电学校、虹北社区等单位参与开展入户式宣传和体验式培训相结合的防火安全宣传教育,使群众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锦湖街道人大工委 李梦露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