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法律法规
栏目信息搜索

•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27     阅读次数:88727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220126+李梦娜)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人代会精神.jpg

1月26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1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叶建辉、应希克、江孟甫、项金敏、方小梅、陈世尧、金爱忠、薛小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全市人大干部要把学习省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人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把学习省人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五个走在前列”和“八个新跨越”要求,聚焦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关切依法履职,奋力推动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得到更好落实。二要立足实际,在发挥职能上下功夫。以省人代会精神为指导,主动对接上级人大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明年重点监督工作计划,完善落实“双联系”制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创新实干,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应对挑战,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同时要深入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