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法律法规
栏目信息搜索

•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4     阅读次数:63544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7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应希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项金敏,党组成员周晓华、吴功宜、张海飞、池万松,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陈跃,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爱忠、薛小平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项金敏首先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接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晓华、吴功宜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周晓华通过对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思考,归纳总结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四个“有机统一”特点,并结合人大履职特点,分享了贯彻落实意见。

吴功宜就如何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当前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谈了三点学习体会。

应希克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总结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当下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定位,总揽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是我省推进“两个先行”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

应希克强调,要加强系统学习,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贯彻落实,学深悟透、深入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具体落实,奋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实效。找准人大服务“两个先行”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督办、专项监督、执法检查等为载体,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融入人大履职工作,切实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成效,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标兵建设。要坚持常态贯彻,高标准打造“四个机关”。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新契机,着力推进人大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人大数字化改革,加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梦娜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