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制度建设
  • 法律法规
栏目信息搜索

• 党建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阅读次数:14719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应希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项金敏,副主任、党组成员周晓华、吴功宜、张海飞、池万松,副主任黄陈跃参加会议,各工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1.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围绕各自领衔的调研课题成果和正反面典型案例剖析作交流发言。

2.jpg

应希克围绕“构建“1+N”联动机制 推动法治监督共同体建设”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为开展课题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法治政府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要优化顶层设计,健全法治监督配套规制;出台业务规范,推进联动监督有序开展;突出难题破解,形成联动监督工作闭环;加强基础建设,提升联动监督整体水平。结合正反两个典型案例,谈了三点体会,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抓住关键,深入调查问题才能有效解决问题,法治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在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取得的成果后,应希克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创新运用“深、实、细、准、效”,结合2024年工作思路谋划,聚焦新形势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新办法,促进人大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立足人大职能,完善工作机制,深化法治监督共同体建设,提高人大监督刚性与实效。进一步拓展基层单元功能,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要注重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一体推进,促进人大调查研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服务科学决策、助力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话雨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