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镇街动态
栏目信息搜索

• 人大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瑞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02-06     阅读次数:5498     作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0

瑞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6日下午在市政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1_副本.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坚、应希克、秦肖、施巨耀、李辅正、朱建芳、邵建乐、邱忠瑜、刘建敏、项金敏、周晓华、吴功宜、黄陈跃、张海飞、池万松、林志寅、林昌勋、金建宇、周莉娜、项纯坚、虞安林、薛中卫、薛翔晔、戴美东、瞿旭雅、胡剑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应希克主持会议。

市领导朱城、林政洪、孙寒星、林朝进、林圣赞、郑章辉、麻素挺、包朝阳、陈鹏、陈寒艳、陈荣臻、姜宗羽、林邦虎、金丽云、杨成彪、王文光、陈万里和市人武部政委魏振好、市人民法院院长胡丕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捷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主任,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等。

2.jpg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瑞安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瑞安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处理意见报告的决议。

3.jpg

市委书记李坚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求实奋进的大会。

李坚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拼搏争先,取得了一批硬碰硬、实打实的成绩成效,干成了一批突破性、引领性的大事要事,斩获了一批成色足、质量高的荣誉试点,解决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痛点难点,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勇当“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一体化融合的急先锋、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以“三化四强五争”行动为总抓手,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干出一批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标志性成果。

李坚强调,要志不改、道不变,坚定正确方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强化执行之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能攻坚、善作为,扛起发展担当,以身作则,当好“领跑者”;广献良策,当好“智囊团”;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努力把宏伟蓝图化作美好现实。要惠民生、暖民心,增进群众福祉,当好“民意代言人”,解好“急难愁盼事”,搭好“百姓连心桥”,切实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敢拼闯、勇争先,掀起实干热潮,鼓足“争”的劲头,弘扬“实”的作风,激发“闯”的勇气,以实干实绩书写答卷。

李坚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带头维护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规律,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创新工作方式、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水平。各地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4.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希克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紧跟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再出发,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向、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持续深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瑞安的生动实践;要笃行不怠、接续奋斗,始终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再出发,广大代表要正确处理好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在助力“强城筑核”行动、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中主动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始终紧贴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再出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群众的“衣食住行”,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新时代的代表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市融媒体中心  陈京子

瑞安人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瑞安人大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6025936号-2